close

1472374467456 

(Photo By Astrid Lo  App: Font Lab)

 

以前我一直以為,生活可以像是下午茶。你悠閒翻著書,沉浸在文字的魔法裏,偶爾提醒你回到現實的,是外頭溫和的陽光和氤氳的咖啡香。我愛文學,愛藝術,因此這樣的生活理所當然阿──這是我幻想裡的人生,本來我深信不疑。即便生病憂鬱的時候,對未來的想像仍持續發酵,沒有停止。

 

也許我需要這些想像,才得以呼吸,得以承受痛苦吧。

 

我感覺到自己脆弱無比,像是維吉尼亞吳爾芙,理智跟瘋狂的鬥爭總是在腦海裡上演。我穩穩地吸氣,有時忘了吐氣。我不願傷害身邊的人,所以忍耐,可是卻還是有失敗的時候。我可以想像吳爾芙緩緩走向河底的樣子──冷冽、冷靜。她麻痺的知覺剩下意識裡薄弱的微光,彷彿告訴她不該再繼續傷害的的另一半。而我,也是。我知道自己畸形、扭曲,即便認清自己的失態仍然無法遏止我為了保護自己而對外張開的刀刃。我難搞,我不明白說出我的需求,自尊不允許我企求,希望能留下一點骨氣。我傷害了他,同時傷害自己。我知道,這是報應,是代價,是未知的因,引領至決絕的果。

 

我仍然希望人生就像下午茶,但是,我越來越不抱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ta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